nEO_IMG_啤酒鴨-11.jpg

「啤酒鴨」源自於CHINA支那〈又名「菜拿」或「山寨國」〉的貴州,

渝派的新式川菜

這道菜我ㄧ共做過兩次,

第一次是用瘦不拉幾的板鴨,第二次是用進口荷蘭肥鴨,兩者口感很不相同。

 

nEO_IMG_啤酒鴨-13.jpg

用板鴨做的啤酒鴨肉質結實、口感優、清爽不油膩,缺點是骨頭比肉多。

用歐洲肥鴨做的啤酒鴨,肉質軟嫩、油膩,優點是可以吃到較多的鴨肉。

如果讓我選擇,在沒有買到肉多的板鴨時,我會選擇歐洲的肥鴨子。

 

WMF壓力鍋料理之 啤酒鴨

材料:鴨子一隻切塊、青椒、洋蔥、葱花或芫荽〈香菜〉

調料:啤酒一瓶、薑片、蒜瓣、辣椒斜切、八角、桂皮、醬油、蠔油、糖、鹽、烹大師調味粉或高鮮味精

做法:

1.鴨子切塊、熱水燙過後撈起、冷水洗淨備用。

nEO_IMG_啤酒鴨-01.jpgnEO_IMG_啤酒鴨-02.jpg

 

2.起油鍋炒香洋蔥、薑片、蒜瓣、辣椒、八角、桂皮,放入鴨肉、醬油、蠔油拌炒後,倒入啤酒煮沸。

nEO_IMG_啤酒鴨-03.jpgnEO_IMG_啤酒鴨-04.jpg nEO_IMG_啤酒鴨-06.jpgnEO_IMG_啤酒鴨-07.jpg

 

3.蓋上壓力鍋蓋,轉大火至壓力閥上升即可熄火,讓壓力鍋自然冷卻消氣。

nEO_IMG_啤酒鴨-08.jpgnEO_IMG_德國WMF壓力鍋-壓力閥上升-3.jpg

 

4.將煮好的鴨肉移至炒鍋中,加入青椒拌炒,根據自己喜好調味〈糖、鹽、烹大師調味粉〉。

nEO_IMG_啤酒鴨-09.jpgnEO_IMG_啤酒鴨-10.jpg

 

5.湯汁收乾後盛盤,灑上蔥花或芫荽。

nEO_IMG_啤酒鴨-11.jpg

 

啤酒鴨的湯汁鹹鹹甜甜的,用來拌飯異常美味,吮指回味、非常下酒。

nEO_IMG_啤酒鴨-14.jpgnEO_IMG_啤酒鴨-15.jpg

保證是歐洲山寨版,不是支那原版。

 

 

【延伸閱讀】海外留學生過新年之 一鴨多吃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