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〈篤姬〉

最近忙著上課、看大河日劇 篤姬我的野蠻媽咪

以及平民百萬富翁,沒有時間更新部落格。

 

〈我的野蠻媽咪〉

 

平民百萬富翁.jpg〈平民百萬富翁〉

 

但是春天的 Castilla La-Mancha拉曼查大地一片生機盎然,

江山多嬌,令人為之神清氣爽,

不妨就PO一大堆照片來跟大家分享。

nEO_IMG_Toledo全圖.jpg

 

以下是我上課沿途所見 千年古城Toledo托雷多春天的風景。

由於我就讀的拉曼查大學人文學院的校區就在Toledo托雷多古城內,

因此,這一路上的風景常會 如影隨形、天天在我眼前延伸。

nEO_IMG_01-巷口民房.jpg

與我家同時期的鄰舍屋頂、白牆與藍天。

 

nEO_IMG_02-水電行開在陳舊的建築物裡.jpg

走到主馬路上會出現一家歷史悠久、開在老房子裡的超炫水電行。

nEO_IMG_03-水電行內部.jpg

nEO_IMG_04-活動告示與水電行建築外觀.jpgnEO_IMG_05-唐吉軻德臉譜海報.jpg

我很喜歡拉曼查這一系列的唐‧吉軻德臉譜觀光海報,今年是黑白版的。

 

nEO_IMG_06-政府機關.jpg

設在老房子裡的公務機關,省交通部。

 

nEO_IMG_07-旅館Cristina.jpg

沿途是許多具有歷史感的昂貴旅館群。

nEO_IMG_08-旅館Cristina餐廳入口.jpgnEO_IMG_09-旅館Cristina建築裝飾.jpg

在托雷多,房子歷史越悠久、 住宿費用越高。

 

nEO_IMG_10-國立貴族檔案館側牆-1.jpgnEO_IMG_11-國立貴族檔案館側牆-2.jpg

走過國立貴族檔案館Archivo de La Nobleza的邊牆。

昔日曾是貴族宅邸〈皇宮〉→後改建為醫院→今日則為國家貴族檔案館。

 

nEO_IMG_13-比薩格拉門.jpg

nEO_IMG_比薩格拉門.jpgnEO_IMG_比薩格拉門-雙塔.jpg

Toledo托雷多觀光標的物、著名的比薩格拉門就在眼前。

 

nEO_IMG_14-Toledo托雷多城門側牆-1.jpg

沿著城門外牆走,我要搭電扶梯進城。

坐落在比薩格拉門邊、很有中古世紀風情的高『貴』旅館。

大門後有一個美麗的私人秘密花園。

 

nEO_IMG_15-Toledo托雷多城門側牆-2.jpg

托雷多千年古城池的側牆。

 

nEO_IMG_16-搭電梯進城.jpg

這6層電扶梯會送我升高約20公尺,省去爬坡進城的辛苦。

 

nEO_IMG_17-由電梯眺望拉曼查大地.jpg

隨著電扶梯的升高,拉曼查大地就在我腳下。

 

nEO_IMG_18-Toledo托雷多省議會.jpg

進城後會經過托雷多省議會。

 

nEO_IMG_19-沿著古道往上走-01.jpg

繼續往前行,開始進入第一段的『腿軟坡』。

 

nEO_IMG_21-沿著古道往上走-03.jpg

第一段的『腿軟坡』盡頭是一間教堂〈Santa Leocàdia教區〉。

 

nEO_IMG_22-沿著古道往上走-04.jpg

拐個彎,進入第二段的『腿軟坡』。擦汗.gif

 

nEO_IMG_23-沿著古道往上走-05.jpg

第二段『腿軟坡』上,是西班牙外籍國寶、托雷多瘋狂畫家葛利果El Greco博物館,葛利果亦長眠於此教堂地下室連結連結

 

nEO_IMG_24-沿著古道往上走-06.jpg

再轉個彎,進入第三階段『腿軟坡』熱.gif

 

nEO_IMG_25-沿著古道往上走-07.jpgnEO_IMG_26-沿著古道往上走-08.jpg

我的Camper左腳是厄運的13、右腳是好運的幸運草

氣喘吁吁地踩著青草石子路繼續往上對抗地心引力。

 

nEO_IMG_28-沿著古道往上走-10.jpgnEO_IMG_27-沿著古道往上走-09.jpg

走到第三段『腿軟坡』的盡頭,路分兩條,

右手邊是下坡的石壁、左手邊是上坡的磚牆,人文學院在左手邊。頭暈.gif

 

nEO_IMG_29-拉曼查大學托雷多校區人文學院-01.jpg

走完第四段『腿軟坡』的階梯,學校到了、雙腿也軟了。失魂.gif

 

nEO_IMG_30-拉曼查大學托雷多校區人文學院-02.jpg

人文學院玄關。

 

nEO_IMG_31-拉曼查大學托雷多校區人文學院-03.jpg

通往教室的走廊。

 

【同場加映】2009 Primavera de Toledo. 托雷多之春!

nEO_IMG_12-國立貴族檔案館正面.jpg

我實習的Archivo de La Nobleza國立貴族檔案館前公園,紫藤花正盛開!

畫面前方是我班上的同學〈不是面朝鏡頭那3個老花仔啦!〉

 

nEO_IMG_32-春天盛開的紫藤-01.jpg

以前去日本賞櫻,由於紫藤花吉野櫻晚一個月盛開,

因此,我總是無緣見到紫藤花開。

nEO_IMG_33-春天盛開的紫藤-02.jpg

沒想到今年在托雷多得以見到如火焰般燎原盛放的紫藤花

 

nEO_IMG_34-路旁的蒲公英.jpg

新綠的草地上、春天的蒲公英

 

nEO_IMG_2006上野公園吉野櫻.jpg

附贈:2006上野公園的吉野櫻滿開玉照一枚。

 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混亂的西班牙學制:西班牙DOCTORATO申請血淚史

【名物】老城門與新菜刀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