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年,夏季末的ZARAGOZA。

Jalo為了申請博士班,需要有人幫他訂正論文計畫的西班牙文,

因此,我們倆經常賴在友人 P先生〈←複習前文〉的公寓裡。

nEO_IMG_P先生的廚房.jpg

P先生正在廚房弄晚餐。

 

那陣子,我們總是在很茫的西班牙公務員 P先生家吃晚餐,

也目睹了 P先生流的西班牙海鮮飯做法。


P先生的女友 Y小姐是個忙碌的內科醫生,工作晚歸是家常便飯。

因此,偶爾我們會跟 P先生相約到ZA市區內幾家比較有特色的中、日式餐廳。

我們帶著P先生大啖麻辣火鍋、大吃生魚片沾哇沙米

不擅長又很愛吃辣的他,總是吃的禿頭頭頂上都是汗,

還不忘連聲誇讚:Lata〈辣的〉,好吃好吃!

曾有一次,我邀請Connie、P先生跟 Y小姐到我們家吃了一頓「無國籍料理

我準備了義式沙拉、魯味、海苔壽司、味增豆腐魚湯、烤味增魚、

P先生指定要吃的蛋炒飯......等,好像還炒了培根沙拉菜〈Lechuga〉。

從此P先生愛上了炒青菜。

 

有一回到他家,他說買了一顆大白菜,可是不會煮,請我敎他。

事出突然,在沒有乾蝦米跟烹大師調味粉的情況下,

只好就地取材,請他從架子上切一點火腿〈Jamón serrano〉,

切成絲後跟白菜、蒜頭一起炒,還好沒有丟台灣人的臉,

P心生似乎很喜歡,一下子整盤菜幾乎都被他克掉了。


nEO_IMG_P先生的製麵包機跟咖啡機.jpg

我超愛 P先生......家裏的這兩台機器。

左邊是放了豆子就會自動研磨、沖泡的濃縮咖啡機

右邊是放了麥子就會自動揉麵、烘焙的製麵包機

 

nEO_IMG_P先生家的自製麵包.jpg

做好的麵包要吃的時候用烤麵包機烤一下,放幾天都沒問題。

 

nEO_IMG_P先生的西班牙海鮮飯.jpg

P先生流的西班牙海鮮飯。

用壓力鍋,只花了3分鐘就完成的西班牙海鮮飯。

金黃色的飯 粒粒飽滿,裡面放了鮪魚、花枝、蝦子,可惜沒有蔬菜。

 

nEO_IMG_P先生.jpg

胖胖的可愛的P先生。

 

【延伸閱讀】 我的西班牙海鮮飯演進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