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大姐跟她2個帥氣可愛的兒子,暑假到歐洲遊學

從台灣帶給我的補給品中,最後一顆皮蛋了...... 無力感.gif

nEO_IMG_皮蛋-1.jpg

福記皮蛋,4顆入,購於台南俗俗的賣。


前3顆都是煮稀飯的時候,剝完殼、淋上醬油,豪邁的吃下肚。

剩下最後的這一顆皮蛋就這樣一直擱著,捨不得吃

從ZARAGOZA一路跟著我遷徙到TOLEDO。

眼看就要過期了,於是決定給她一個光榮的告別式。

 

nEO_IMG_皮蛋瘦肉粥材料.jpg

無國籍 皮蛋瘦肉粥

【材料】

大致如照片所示,瘦肉切絲我用豬臉頰肉〉;

皮蛋、洋蔥、香菇、袖珍菇、罐頭朝鮮薊〈可不加〉、蟳味棒......切丁。


nEO_IMG_朝鮮薊Alcachofa.jpg 

〈圖左〉日本烹大師調味粉;〈圖右〉朝鮮薊罐頭

 

【作法】

1. 鍋中先放清水,並加入雞高湯,與米一起煮沸。

2. 煮沸後放入洋蔥丁、香菇丁與袖珍菇丁,

    加鹽、糖及日本烹大師調味粉調味後,轉中火續煮。

3. 米熟透時才加入朝鮮薊、蟳味棒及瘦肉絲,

    並淋上少許料理酒去肉的腥味,大火煮至肉熟。

4. 熄火前放入皮蛋丁、蔥花或香菜末,我放了茼蒿。


nEO_IMG_皮蛋瘦肉粥.jpg

 

盛盤後,灑上白胡椒粉及香油〈我用寶光牌芝麻香油←複習前文 〉即可。


nEO_IMG_皮蛋-2.jpg

再看看香Q可愛的皮蛋最後一眼。

 

皮蛋,再會了!皮蛋!! 搞自閉.gif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on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